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.z.p的博客

写写画画 消磨时光 发表习作 广交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工农商学兵都干过, 最后吃了记者这碗饭。 从小喜欢写点东西, 如今留下废纸一大堆。

亲历扒手割口袋  

2007-11-01 15:41:06|  分类: 记实文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亲历扒手割口袋

   一讲到扒手,人们无不咬牙切齿。特别是那些用刀片割人家衣服口袋的扒手,更为人所深恶痛绝,恨不得把他撕碎吃了。

  这天,因为外出联系工作,我搭了一程公共汽车。在和驾驶员并排的单人座位上坐了不到十分钟,我烟瘾发了。在公共场所是不能抽烟的。我情不自禁伸手去摸口袋里的香烟,哟嗬,旁边那人的手已早于我伸进了我的口袋,食指和大拇指还紧紧地捏着一块寒光闪闪的单面刀片。我马上意识到碰上“三只手”了。

  “好家伙!”我大吼一声,毫不客气地抓住了那只没有来得及缩回去的犯罪的手。此时,雪亮的刀片掉落在引擎盖上。我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衣服:花了半个月工资,买了不到一个月,除了应酬舍不得随便穿的毛料西装,被这可恶的扒手用刀片割破了口袋!

  我气极了,紧紧地抓住小偷的手,竖起冒火的双眼审视着这个年纪比我小、个头比我高、长着满脸兜腮胡子的贼人。起初,他支支吾吾,似是求饶:“算了罗,算了罗”。接着,他提高了嗓门,露出了凶相:“你要怎么样?”

  “我要怎么样?我是专抓扒手的,我要把你送到派出所去!”我站在座位上,厉声警告脸色红一阵白一阵的扒手。此时,车上的十八九个乘客都在竖起耳朵听我怒斥扒手,都在瞪大眼睛看我扭住扒手,就是没有一个人为我帮腔,更谈不上有人出来帮我捉拿小偷。

  车在大街上行驶着,车厢里的人们始终是那样静静地听着、看着,就象听广播、看电视一样。而驾驶员和售票员却象什么也没有看见一样。小偷环视了一下车厢里的“听众”和“观众”,马上平静下来。他得意地笑了笑,突然对我改变了腔调:“你还想怎么样?”说着,他伸出右手在裤兜里摸着什么,同时命令司机“踩一脚”。始终没有听见、没有看见什么的司机这下可听清楚了,“咔”地一下停住了车。

  毕竟,弱难敌强。矮小瘦弱,尚且年过半百的一介书生,怎能降住一个身强力壮的盗贼!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下车离去,车上的驾驶员、售票员和十几位乘客也齐刷刷地目送这位“三只手”扬长而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