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.z.p的博客

写写画画 消磨时光 发表习作 广交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工农商学兵都干过, 最后吃了记者这碗饭。 从小喜欢写点东西, 如今留下废纸一大堆。

教子有方 教官无策  

2007-11-01 16:35:08|  分类: 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真后悔,悔不该让犬子当官。如今,听了20多年“教子有方”褒奖的我,因为“教官无策”,常常躲在屋里不敢出门,急得团团直转。

   犬子自幼聪慧,很是逗人喜欢。刚学会说话,就见老者叫“爷爷”,见壮者称“伯伯”,更逗人开心的是见到妇女就喊“爱妈妈”。从穿开裆裤到大学毕业,他都这样见一百次叫一百遍,只是把“爱妈妈”的称呼改成了“阿姨”。四邻八里的乡亲都说我“教子有方”,我自然喜在心头。

   我家住在贫困山区,家境不很宽裕,直到前几年才推倒土筑墙盖了红砖屋。犬子小的时候,一年才做两件新衣,罩衣破了,打个补丁又当里褂子。好在犬子懂事,从不要零花钱。考大学那年,他也没少帮我干田里活。他晓得爹妈没有文化,在学习上帮不了他什么忙。于是,他一门心思读书,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是名列前茅。无论老师家访,或是亲友登门,我都听到很多“教子有方”的褒奖。

   犬子大学毕业后,立志扎根农村,改变山区面貌。他还是小时候那样嘴甜,那样本份,那样纯朴。一年多来,他没日没夜地走东家串西家,下田头,看庄稼,当起了各家各户的义务农技师和植保员。村里人个个喜欢他、相信他,姑娘们更是找尽讨教农技知识的由头约他会面。

   去年冬里,村委会改选,乡亲们推他当了村主任。选举会上,我还听到好多“教子有方”的赞扬。

   万万没有想到,犬子当了“官”就不是“人”了,更不是我的儿子了。当村主任以后,再也没听人说过我“教子有方”了。以前,他见老者叫“爷爷”,如今他调高八度地喊“张老倌子”;过去,他见壮者称“伯伯”,如今他变得与“伯伯”平班平辈,开口闭口“老张”、“老李”;更让妇女难以接受的是,他把先前的“阿姨”改叫“堂客们”了。

   我不能容允犬子如此无礼,把他拉到堂屋里,想好生训斥一顿。没想,他对我说,“李满爷”呃(村里老人都这么叫我),我现在管理全村几百号人口,公务十分繁忙。作为一村之长,我不仅仅是你的崽,更是组织上的人,你要维护我的威性,服从我的领导,按照我的意图办事……

  “什么狗屁领导!”我粗声怒吼着,简直要气晕了,狠狠地抽了他两个耳光。

    我一生疼爱儿子,从来没有打过他。今天也不是打儿子,而是打叫亲爹为“李满爷”的“一村之长”,更是打我这个“教子有方”而“教官无策”的乡里老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2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