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.z.p的博客

写写画画 消磨时光 发表习作 广交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工农商学兵都干过, 最后吃了记者这碗饭。 从小喜欢写点东西, 如今留下废纸一大堆。

清 淡 为 上(原创)  

2007-10-23 16:34:0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一日傍晚,去老战友家。战友递给我一杯清澈见底的凉白开,和我拉起清淡如水的家常:诸如早起晨练、炒菜做饭、午睡不要时间太长、侧卧可以减小鼾声等等。闲扯了大半夜,话题都和凉白开一样,清清的,淡淡的。我心里也平平的,静静的。回家后,很快进入梦乡,一觉睡到大天光。至于是不是侧卧,有没有鼾声,我一点也不清楚。

  另一日,到老政委家。政委捧给我一杯上好的乌龙茶。观其晶亮橙黄的色,闻其芬芳四溢的香,品其沁人心脾的味,我早已如醉如痴。政委就是政委,说话很带“政委”味。夸我觉悟高,说我思想好,褒扬我工作扎实,不图名利,勤勤恳恳,任劳任怨;还暗示我,有一个提升的机会,要我经受住考验。

  喝着浓浓的茶,听着顺耳的话,想着提升的机会,我忽悠忽悠地飘了起来,简直成了醉倒在岳阳楼上的吕洞宾。

  回家后,辗转反侧,兴奋至极,怎么也睡不着。那浓浓的茶,那舒心的话,那提升的机会,令我没了睡意。渐渐地,做梦、失眠、神情恍忽,惹上了美尼尤氏症。

  又一日,我面镜而坐。惊见镜中人憔悴忧郁、麻木不仁,很是病态。观其面色,察其神情,分明中了“茶邪”。难怪,那天政委考验他,割了他的“鸡鸡”,他还说是自己割的,一点也不痛!

  我惊呆了,猛然推开镜子。镜中,人没了,却映出客厅正墙上的对联:人生如水,清淡为上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