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.z.p的博客

写写画画 消磨时光 发表习作 广交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工农商学兵都干过, 最后吃了记者这碗饭。 从小喜欢写点东西, 如今留下废纸一大堆。

醉在猪身上  

2008-12-06 11:14:18|  分类: 记实文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张老三和李老四是一对酒鬼。因为自己开车到省城办事,两人约定:今天谁也不许喝酒。

 上了高速,从衡阳到长沙也就个把时辰。办事很顺利,午饭前就把所有事情搞定了。对方也很客气,一定要接风洗尘。席间,张老三和李老四以自己开车为由,一再表示不喝酒。对方朋友很随意:“那就敬一杯,表示表示!”一杯下肚,敬酒者把杯子一放,半开玩笑地嘟噜:“我就不相信自己这样没面子,给人家敬了酒,别人不回敬一杯。”

 酒过三巡,敬酒者停杯放话:“算了,张老三、李老四就这么大的酒量,大家都少喝一杯算了。”

“呃,话别说得这么难听。” 张老三抢过酒瓶,“我先喝三杯,再给你们每人敬一杯。”于是,他把第二只酒瓶亮了底。

 李老四哪肯认输,他盘算着:除开自己,一共才五个人,每人敬两杯,也只有十杯,加上已经喝的七杯,才十七杯。一三得三,三七二十一,半斤酒才多一钱咧。就这样,他把第三瓶酒来了个“到底发财”。

 接风洗尘加饯行,一直搞到下午两点半。由于总量控制,六个人只干了四瓶酒。客套的道别后,张老三、李老四驾车上路了。也怪,今天路上一个警察也没有。照这样行车,赶回衡阳吃晚饭没一点问题。

 出了市区,张老三加大油门,时速指针马上跃过了150。一直眯起双眼哼着“千杯万盏会应酬”的李老四猛然睁眼看了一下路标:哎,没搞错吧,怎么距岳阳500米!

“喝不得就少喝点,现在还在说胡话。”张老三一边嘀咕,一边把车开进了收费站。“哎,真的到了岳阳呃!”两个酒醉鬼不约而同笑出声来。

“来,让我开。” 李老四接过方向盘,调头又上了高速。他一边开车,一边神秘地告诉张老三一个喝酒不醉的秘方:喝一杯酒就吃一片肉,这样,酒就醉在猪身上去了。

“嗯,有道理!”

  晚上9点多,两个醉鬼总算到了家。打开电脑一看,哈哈,连闯三次红灯,罚款600,高速公路超速行车,罚款200,共计800元。

 “八发八发,好数字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